close

2010 年 10 月 9 日  陰天

隨著冬季的到來,一般人的觀念是冬季蚊蟲活動力較弱,因此就比較不注重蚊蟲的防護,其實這觀念並沒有錯,因為蚊蟲的活動力,在冬季會較為低弱。

但是,台灣必沒有漫長的嚴冬,寒流來襲也只是短短的幾天,這段時間要讓小黑蚊滅絕是不太可能的事情。

雖然我本身在大坑山下青苔最多的地方作「響叮噹」防蚊液的推廣,因為自己都有噴響叮噹防蚊液,因此在推廣的時候都沒有受到小黑蚊的攻擊。

但是今天在大坑九號步道作「響叮噹」防蚊液的推廣時,卻發現願意試用的登山客並沒有之前的踴躍,我一度還認為是因為冬季到來,小黑蚊開始減少的關係。

因為今天試用的登山客明顯減少,所以我在今天推廣結束後,到山上喝杯咖啡休息一下,順便跟老闆娘借了些水將防蚊液洗掉,測試看看小黑蚊是不是真的變少。

這個實驗的結果告訴我,雖然早上小黑蚊的活動力較低,但是一到天氣較為溫暖的中午或是下午,小黑蚊的攻擊能力並沒有比較弱,想不到兩分鐘之後,就取得這些戰果。

請看下圖

image_1.jpg   
 image_3.jpg
image_2.jpg

我本身體溫較高,屬於容易遭到攻擊的類型,因此當我將「響叮噹」防蚊液洗掉之後,不到兩分鐘,手上就黏上了這堆小黑蚊,這個案例也告訴大家,就算冬季到來,在溫暖的天氣之下,也請注意這方面的保護,不要因為疏忽而讓快樂的出遊變成小黑蚊的對抗賽喔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d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