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小黑蚊不僅在花蓮肆虐,臺北市也有小黑蚊危害。教育部防治外來入侵種及植物病蟲害北區輔導團,經過半年調查,發現北市植物園和中正紀念堂有小黑蚊危害,且成蟲全年都有活動記錄,由於兩處都是熱門的國小生態教育場所,教育部呼籲師長注意。

 教育部防治外來入侵種及植物病蟲害輔導團表示,北市植物園和中正紀念堂都有小黑蚊的蹤跡,而且全年不分四季都有,建議學童參訪時,最好能夠穿長袖衣物,避免裸露的皮膚被叮咬。另外,對蚊蟲或小黑蚊過敏的學童,最好在參觀前先塗抹防蚊液,以防小黑蚊叮咬;如果參訪時被叮咬,千萬不要用指甲抓叮咬處,避免傷口二次感染,否則可能因細菌感染,造成蜂窩性組織炎。

 體育司也轉發由國立中興大學製作「小黑蚊防治專案計畫」宣導資料,提供各校了解小黑蚊生態簡介和各項防治資訊。體育司表示,近年來,小黑蚊孳生造成危害,逐漸受重視,因為被小黑蚊叮咬會影響學童學習情緒和生活品質,目前以花蓮和中南部縣市危害最嚴重。

 教育部環保小組說,小黑蚊喜歡潮溼的環境,通常春雨或梅雨季節後,開始大量繁衍,幼蟲主要食物是青苔,以校園來說,花圃、生態池、牆角及樹下都容易長青苔,也是小黑蚊的好發環境,提醒學校要注意。

陳祥麟/臺北報導(2011/5/1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d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